=======================================================================

淚光中逝去利物浦天才之夢 他一度將紅軍送到決賽門前





 茫然的眼神,無奈的淚水,托雷斯08年的歐冠夢就這樣結束了,儘管他親手繪制出諸多的華麗篇章,在4分之1決賽和半決賽中都打入過關鍵入球,但該死的腳後肌毽傷勢讓托雷斯坐在板凳上看完了加時的比賽,1比3落後時,西班牙金童在板凳上掩面哭泣,他已沒有能力挽救最後的危局。

  在比賽前,托雷斯表達了對利物浦的衷心愛戴,他認為完全有可能就在利物浦退役,這對紅軍球迷來說,無疑是本賽季最激動人心的話語之一。托雷斯本賽季用超級精彩的表現,已經征服了任何一位對他有點懷疑的球迷,呆到退役,對球迷來說,是最好的事。

  這場比賽利物浦必須入球,為了達成這一點,貝尼特斯可謂用心良苦,連續讓托雷斯錯過聯賽,就是為了在歐冠出勤,而針對頭號射手的防守,從托雷斯出場那一刻就宣布開始。

  托雷斯的特點是在左路活動頻繁,對上最多的就是切爾西右翼選手,比賽剛開始不到5分鐘,打右路的喬科爾就給西班牙人一記非常漂亮的鏟斷,贏得滿場喝彩。隨後卡瓦略、特里等人先後對托雷斯有過漂亮放鏟,但西班牙殺手怎麼能被幾次鏟球嚇倒,他依然頑強的游弋在左半路,期待隊友的輸送。為了搶球,托雷斯下腳也不講客氣,全場他一共吃到五次犯規,都是和對手拼搶所致。

  紅軍在上半場打得並不順暢,儘管掌握著控球優勢,但一旦推進到禁區附近時,就沒了話語權,許多傳球都交不到托雷斯腳下,儘管如此,托雷斯還是創造了上半場紅軍最好的機會,第10分鐘,傑拉德斜傳左路空檔處,這一次托雷斯漂亮的插到對方身後,拿到了皮球,但可惜在觸球時有點猶豫,帶球也略大了一些,把原來相對開闊的射門區域局限到很小,結果被切赫奮勇攔下。

  下半場利物浦戰術發生重大改變,邊路選手集中往中間靠攏,試圖用人數在小範圍上的優勢打開局面,這點考慮貝尼特斯是基于托雷斯的高空球和特里比沒有優勢,而且切爾西兩側的防備都很好,機會很難找,索性幹脆利用中路這個“事故高發地段”,打強行滲透,結果讓貝納永打成,而在以色列人怒奔之時,托雷斯則悄悄跑到一個空檔處等候,恰好是處在右後衛埃辛和中衛特里當中,接到貝納永傳球後,托雷斯避開了埃辛身後的鏟搶,順勢倒地掃射破門

這個球的關鍵度不言而喻-兩隊回到了同一起跑線,而且紅軍就此打出一段真正意義上的控制型的半場賽事。托雷斯在如今複雜的局面下,依然能冷靜跑到無人地帶,射門時還能准確推切赫的死角,貝尼特斯對他的依賴,在那一刻收到了回報。

  這是托雷斯本賽季歐冠第六球,雖然並列排在第二位,但21腳射進6球,進球率為28.57%,是射門榜前五的選手里比率最高的,說來也夠湊巧,在聯賽中,托雷斯進22球,用了77腳射門,進球比率完全一樣,同樣也是前五選手里最高的一位,當然,在絕對數上都只輸給C羅一人。

  這樣的數據得來並非偶然,這表明西班牙人射門時縝密的思維,腳法的冷靜控制都是超一流的,托雷斯很少去射那種高難度射門,或者為了發洩自己的射門欲望,感覺有機會撩腳就抽,他都是不到機會完全出現,絕不起腳,而且盡量打一些動作姿態正常的穩妥型轟門,這就讓托雷斯拿分看上去比別的射手省事不少。

  球迷們把托雷斯比作福勒,比作拉什,而傑拉德則把他比作達格利什,能和創造個人輝煌的紅軍老前鋒相提並論,才呆了一賽季的托雷斯自然是惶恐不安。他這樣說:“我很自豪,但現在不是時候,他們都有很多金牌,許多冠軍頭銜,還有數百場為紅軍效力的歷史,他們才是多年不衰的傳奇。我才踢了一個賽季,未來還有許多賽季等著我去踢呢。當然我第一個賽季踢得可以,但肯尼、羅比他們在利物浦的出色賽季,那得多少來著?六個,七個,還是十個?”

  對托雷斯來說,該做到的他都已經做到了,下賽季利物浦將從頭開始,托雷斯還將繼續為隊伍摧城拔寨,現在托雷斯的心已經是標準的紅,就像他所說的那樣:“這是我的隊伍,我的城市,安菲爾德,就是我的球場。”

(孟巍)

新聞圖片:新浪網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