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克勞奇五佳時刻:一首讚歌
CROUCHIE''S HIGH FIVE: A TRIBUTE

作者: Paul Hassall添加時間: 2008年07月12日星期六來源:利物浦英文官方


    他很巨大,他曾穿紅,但他現在要開始為另一片球場進攻……

在三個賽季之後,彼得·克勞奇帶著134場比賽攻入42球的戰績走向了安菲爾德生涯的終點。

這位高塔一樣的球員將會回到南岸的前俱樂部樸茨茅斯,他曾經在默西賽德戰勝了最初的艱難期;並且越來越大的進步讓他成為了這個國家最好的中鋒之一。

當我們向這位足球界真真正正的好人說出最傷感的告別之詞時,我們回顧克勞奇的利物浦生涯,用他的五佳時刻作為對他的最後讚歌。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5/npx_psv_home_pc_cb_379_1.jpg" border=0>


1、破荒時刻

非常著名的用來描述穩定性的短語“倫敦公車”直到2005年12月3日在安菲爾德的比賽之前,用於形容克勞奇都再合適不過了。

他在穿上紅色球衣後立刻經歷了艱難的開端,他在利物浦的前18場比賽中就是找不到射門靴;但是當地19場比賽結束後,他不僅結束了1229分鐘的進球荒—他更是一口氣就梅開二度。

那個著名的下午的受害者,是保羅·傑維爾的維甘競技隊,而回顧克勞奇這三年安菲爾德生涯,無疑維甘門將麥克·波利特的失誤成為了一個分水嶺。

這是在第19分鐘,當時克勞奇在剛過半場的地方拿到球。在可以分邊的選擇面前,克勞奇帶球突進,在離門還有25碼的地方突施冷箭,皮球劃過一道詭異的弧線越過維甘最後一名防守隊員,向客隊球門飛去。

波利特打算向後蹬地從門線上躍起將球托出橫梁……

但是這次,幸運女生終於看中了克勞奇。

這位門將在這場比賽的這一刻之前十分輕鬆,然而這個下午當他決定故作美妙的雙拳將球擊出時,犯下了無法挽救的錯誤,球飛入了網窩,安菲爾德周圍放起了慶祝的焰火。

一塊大石終於移開了,再也不會有人為他18場比賽沒有為俱樂部進球而諷刺他了,而第二個進球23分鐘後隨之而來,他反越位成功,將球射入出擊的波利特身後的球網。

這些比紅軍3-0獲勝也許更意義深遠,這讓克勞奇恢復了自信,並且為他能在俱樂部成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那場比賽的賽後,他承認破蛋之後他有一種解脫感。


“我的第一個進球很顯然有很大的運氣成分,”他說。 “球是在門框範圍內的,但是比我想的可要高一些。如果需要可疑進球委員會判定的話,我會告訴他們這個球絕對屬於我!

“我是一個自由自在的人,但是實話實說,進球荒實在讓我低落了很長時間。我進第一個球的時間有些晚,然而今天能進球太美妙了,希望我能從此以後進球不斷。”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4/5thdec_crouch_gerrard_head2.jpg" border=0>


2、古迪遜王者

當射門“靦腆”的前鋒開和之後,一個狀態上佳的彼得·克勞奇和他的利物浦同伴經過了穿過斯坦利公園的短途旅行,希望在鄰居埃弗頓的身上獲得第9場英超聯賽勝利。

這位高塔中鋒儘管在前四個月的比賽中都沒有找到球門在哪兒,但是之後卻像換了一個人一樣,現在紅軍的前鋒,好像是一位擁有打入關鍵球的訣竅的前鋒。

在第11分鐘首開紀錄之後,他在Gwladys Street看台前像召喚魔法一樣讓拉法·貝尼特斯的隊伍輕鬆的以3-1戰勝死敵,他也越來越證明自己是對俱樂部很關鍵的球員。


佩佩·雷納一個中路長傳經過吉布里爾·西塞傳遞到了斯蒂芬·傑拉德腳下,他將球回傳西塞。法國人將球回傳隊長,隊長一個頭球傳遞給跑位完美的克勞奇,他一躍高過蒂姆·霍華德,之後為利物浦順利得分。

克勞奇謀殺了很多報紙的頭條,然而這次終於從花邊新聞變成對一位威力巨大中鋒的讚美。


“我認為這是我最美妙的進球,”他那個時候說。 “我們都知道這種比賽對於這個世界的球迷有多麼重要,因此對我來說能夠首開紀錄讓我十分激動,因為我知道這至關重要。

“我現在真的自信滿滿,而這對於能夠進球的人來說再自然不過了。當機會來臨時,我可以毫不遲疑的抓住。

“現在的感覺似乎更好,因為這讓我們在很艱難的情況下獲得一場美妙的勝利。德比的比賽從來沒有輕鬆可言。”



3、彼得擊落曼聯

當曼徹斯特聯隊在足總杯造訪安菲爾德的時候,再也沒有人懷疑克勞奇是不是為大場面而生的大人物了。

那是在安菲爾德的激動人心的足總杯第五輪比賽,在這場演出中幾乎包含了一場精彩比賽應該擁有的所有元素,而它的最佳男主角,正是我們的克勞奇。

紅軍的射手在此時此刻已經展示了拉法·貝尼特斯在夏季轉會將他作為重要的一員的原因,現在,他要在紅魔面前繼續證明批評家的錯誤。

當比賽一開始,主隊在上半時就發起瞭如潮的進攻,並且創造了一些機會,他們知道他們必須利用優勢取得進球。

哈里·科維爾的頭球被埃德溫·范德薩神奇撲出後,紅軍知道需要有一些更不同的表現才能打破對方大門,而在19分鐘的時候,首開紀錄的進球如期而至。

斯蒂芬·傑拉德和史蒂夫·芬南進行了一個短角球的配合,愛爾蘭邊衛一個絕妙的傳球越過了內馬尼亞·維蒂奇,克勞奇高高躍起,一個大力頭球攻入球門底角。


這是他新年後的第一粒進球,也讓紅軍在獲得第一場足總杯戰勝曼聯的85年後戰勝死敵。而這一切比僅僅發生在幾週前的老特拉福德失利讓人愉快很多了。



在下半場後半段不僅僅有一個威脅頭球—而吉布里爾·西塞在89分鐘替換他出場—險些毀了他利物浦職業生涯的另一個重要時刻。這是屬於克勞奇的一天。

“利物浦對陣曼聯幾乎是英國足球中最重要的比賽,因此能獲勝讓人十分興奮,”克勞奇說。

“我們為最後一分鐘在老特拉福德的丟球而十分失望,今天的結果算作一種補償。

“我想我們需要始終表現出色。我們和他們比賽,節奏很快,並且創造出了更多的機會。這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場了不起的勝利,我們很享受。”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4/crouchgoal_180206_head.jpg" border=0>

4、瘋狂雜耍

“那無與倫比。他展示了彼得擁有的所有能力。”

這是拉法·貝尼特斯在利物浦主場3-2戰勝加拉塔薩雷的冠軍聯賽之後接受采訪,談起克勞奇的倒鉤剪刀射門所發出的感慨。

那個進球堪稱頂級,它不僅僅是一粒制勝球,更特殊的是,他是在KOP看台打入的這粒進球。

這個表演讓克勞奇更加耀眼,不僅僅是在英格蘭,更是閃耀歐洲。

的確,他現在是英格蘭國家隊不可缺少的一員,他也證明了自己可以在世界上最好的後衛面前進球。

此前他已經連續5場比賽沒有首發了,但是他回饋了一場完美的演出和一粒堪稱賽季最佳的進球。

這個進球發生在下半場剛開始,此時利物浦已經兩球領先。

傑梅因·彭南特和史蒂夫·芬南的配合在邊線上戲耍了對方的防守球員,紅軍右後衛的傳球找到了在中路背向球門的克勞奇,他一躍而起在10碼前將球鉤入對方球門,看起來輕鬆的射門打垮了對方的防線。

這是他為俱樂部和國家隊10次首發中的第8粒進球,並且憑藉自己的出色表現將紅軍一直帶到了雅典。



賽後採訪中,克勞奇承認那是他打入的最漂亮的進球。

“能在KOP面前打入那樣一個進球對我來說是一個特殊的時刻,”他說。

“我不得不說這是到現在為止我利物浦生涯中最漂亮的進球。你不可能打入很多這樣的進球,很多時候這種射門都會將球打上看台,但是感謝老天讓這個球飛進了球網並且讓我們獲勝。
“近來連續坐在板凳上讓我看起來有些消沉,因為我希望總能參加比賽。但是這個俱樂部的規模讓我知道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上場,
我們只用做到時刻準備好能夠表現出自己的最佳狀態就是了。 ”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4/npix_crouch_379_02.jpg" border=0>

5、帽子英雄

阿爾塞納·溫格的隊伍已經在2006-07賽季在安菲爾德給了利物浦兩記重錘,這是他該賽季第三次帶隊造訪安菲爾德。

紅軍首先在足總杯被對手1-3淘汰,之後又在聯賽杯3-6輸給對手,這讓紅軍摩拳擦掌要在聯賽中報一箭之仇。

主場的球隊首先證明了他們比倫敦人更希望獲勝的決心。在比賽開始4分鐘時,他們獲得了完美的開局,克勞奇在近門柱覓得機會,傑梅因·彭南特一個後腳跟傳球傳給後插上的阿爾瓦羅·阿貝羅阿,後者傳中克勞奇得分。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5/310307_afc_crouch_379_2.jpg" border=0>

長人在鋒線上充分享受著這場美妙的比賽,而他能在中場前10分鐘擴大比分絲毫讓人不驚奇,法比奧·奧雷利奧精確的傳中,克勞奇大力將球頂過延斯·萊曼,飛入球網的遠角。

這是克勞奇方式的進球,這也讓他的這一天更完美。

在兩個進球帶來的自信中,英格蘭人希望能夠在KOP面前上演帽子戲法—不過顯然他需要等待機會。

丹尼爾·阿格和威廉·加拉的進球讓比分改寫為3-1,而這之後8分鐘,我們迎來了克勞奇的頂端時刻。

傑梅因·彭南特一個低球傳給克勞奇,他出色的停下球,過了科洛·圖雷之後用右腳跟順勢一領,直接面對門將。

這個出色的技巧讓他直接面對萊曼,而剩下要做的就是將球推過槍手門將而已,而打入遠角的射門讓紅軍獲得了4-1的勝利。

這是那天最出色的一個進球,那也是這位鋒線球員的完美一天,他不只在KOP面前完成了帽子希望,這更是他職業生涯的第一頂帽子。

“這顯然是個特殊時刻,”賽後他說。 “但是贏得比賽是最重要的,因為對手很強大。

“我不關心他們是怎麼進的,是的,這是一個美妙的帽子戲法而我也很滿意。能夠拿到比賽用球和3分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情。



“我在我的位置獲得了強大的支持。有時候你一個人頂在鋒線上會有些孤獨,或者缺乏支援,然而這些在這裡都不是個問題,因為我的隊友們讓這一切變得十分輕鬆。”

screen.width*0.7) {this.resized=true; this.width=screen.width*0.7; this.style.cursor='hand'; this.alt='Click here to open new window\nCTRL+Mouse wheel to zoom in/out';}" onclick="if(!this.resized) {return true;} else {window.open(this.src);}" alt="" src="http://www.liverpoolfc.tv/images5/310307_afc_crouch_379_3.jpg" border=0>

利物浦中文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