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出場紀錄排行榜:卡拉格躋身前10並肩傳奇

2008年10月02日05:33來源:搜狐體育作者:維基

今天的比賽對於利物浦來說,可能只是一場普通的歐冠比賽,但是對於隊副卡拉格,這場球卻意義重大。本場比賽是這位利物浦鐵漢為紅軍效力的第534場比賽,他也因此得以和拉什、阿蘭-漢森、格羅貝拉等前輩並肩,一道躋身利物浦俱樂部球員出場次數排行榜的前10名。從1997年1月18日到2008年10月1日,366場英超、108場歐戰、29場足總杯、27場聯賽杯、2場世俱杯和2場社區盾的比賽,見證了一個30歲男人從青澀走向成熟的過程。接下來,搜狐體育為您獻上這家傳奇俱樂部歷史出場紀錄前10名的球員及個人簡介。

No.1

伊恩-卡拉漢

效力年代:1960-1978

進球/出場:68球/857場

簡介:16歲時被球探帶到了安菲爾德,此後,這位中場猛將把自己的職業生涯全部獻給了紅軍。 1974年,他成為利物浦隊首屆足球先生評選的當選者。而在其安菲爾德生涯的最後兩年,卡拉漢幸運的親歷了利物浦前兩次捧起歐洲冠軍杯的過程。

No.2

雷-克萊門斯

效力年代:1967-1981

進球/出場:0球/665場

簡介:利物浦隊史上的最佳門將。 1970-71賽季,他在41場聯賽中僅失22球,平了當時的英格蘭頂級聯賽紀錄。克萊門斯職業生涯的輝煌頂點是1977年在羅馬進行的冠軍杯決賽。他不可思議地扑出了門興格拉德巴赫球員施蒂利克的單刀,為球隊奪冠立下汗馬功勞。 1978-79賽季,他在聯賽中僅丟掉16球,從而改寫了本人保持的聯賽失球紀錄。那年在安菲爾德進行的21場聯賽中,克萊門斯總共只漏掉了4個進球。

1981年對陣皇馬的歐冠決賽是克萊門斯的最後一戰,最終紅軍用一場胜利送別了這位偉大的門將。在他代表利物浦參加的665場比賽中,有335場都保持了大門的清白。

No.3

埃米爾-休斯

效力年代:1967-1979

進球/出場:49球/665場

簡介:從中場改踢中衛的紅軍傳奇,利物浦隊史上最偉大的隊長之一,還曾經在23場比賽中出任英格蘭國家隊隊長。在他佩戴紅軍袖標期間,球隊共取得了3次聯賽冠軍,一座足總杯、一座聯盟杯和兩次歐洲冠軍杯。

No.4

伊恩-拉什

效力年代:1980-1987、1988-1996

進球/出場:346球/660場

簡介:利物浦歷史最佳射手。排名第二的羅傑-亨特的進球數為287個,拉什的紀錄被認為將是“後無來者”。 1982-83賽季是拉什最輝煌的賽季,他不但成為英格蘭球員協會和記者協會評選的雙料足球先生,而且還以47球拿下歐洲金靴獎。 1989-90賽季,拉什迎來職業生涯第二春,他以26球幫助利物浦聯賽奪冠,那也是他的第五塊聯賽金牌。

No.5

菲爾-尼爾

效力年代:1974-1985

進球/出場:59球/650場

簡介:英格蘭足球史上獲得榮譽最多的球員之一。尼爾不但是為數不多的完整見證了利物浦在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鼎盛歲月的球員,而且他還是唯一一位以場上球員身份親歷了當時利物浦5次進入歐冠決賽、4次奪冠的幸運兒。在這個傳奇右後衛的紅軍生涯中,共獲得過8次聯賽冠軍,4次歐洲冠軍杯冠軍、4次聯賽杯冠軍和1次聯盟杯冠軍及1次歐洲超級杯冠軍。

No.6

托米-史密斯

效力年代:1963-1978

進球/出場:48球/638場

簡介:出生在安菲爾德球場邊的傳奇後衛。曾在1970-73年間擔任利物浦隊長,後因和香克利發生衝突而被剝奪了袖標。 1976-77賽季,他在同門興格拉德巴赫的歐冠決賽中打入職業生涯最偉大的一球,最終幫助紅軍首奪歐洲冠軍。

No.7

格羅貝拉

效力年代:1981-1994

進球/出場:0球/628場

簡介:來自津巴布韋的傳奇門將。以桀驁不馴的性格和另類的曠野球風著稱。曾經創下連續為利物浦出場310場的恐怖紀錄。他職業生涯的巔峰時刻同樣是在歐冠決。 1984年在羅馬和羅馬隊進行的歐冠決賽點球決戰中,他以奇特的“大腿舞”讓對方兩人射失,幫助球隊捧杯。職業生涯末期,格羅貝拉曾飽受打假球傳聞困
擾。

No.8

阿蘭-漢森

效力年代:1977-1990

進球/出場:14球/620場

簡介:曾被譽為英格蘭足壇技術最細膩的中衛。見證了利物浦最輝煌的10年時期。退役後出任BBC評球嘉賓,因為曾在90年代初用“靠孩子啥也贏不了”諷刺弗格森而成為了英格蘭足壇的一大笑柄。

No.9

克里斯-勞勒

效力年代:1963-1975

進球/出場:61球/549場

簡介:曾經佔據利物浦主力右後衛10年之久的本地人。以擅長助攻和進球著稱,因性格過於內向而獲得了“沉默的國王”的綽號。

No.10

比利-林德爾

效力年代:1946-1960

進球/出場:228球/534場

簡介:上世紀50年代利物浦的頭牌前鋒和球隊隊長,以身體強壯和強勁的射門著稱。

No.10

卡拉格

效力年代:1996-今

進球/出場:5球/534場

簡介:今天,這個利物浦小伙子終於成為了傳奇里的一部分。 

(搜狐體育維基)

(責任編輯: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