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5大逆轉:顛覆米蘭3球領先傑隊補時驚鴻

2008年10月06日05:20來源:搜狐體育  作者:桑蒂

逆轉,是貝尼特斯治下的利物浦拿手絕活,從三年前逆轉AC米蘭到今日逆轉曼城,好戲連台奉獻。搜狐體育為您獻上紅軍近三年來的五大逆轉戰役。

No 1:利物浦3-3AC米蘭2005年歐冠聯賽決賽

馬爾蒂尼開場1分鐘破門,隨後克雷斯波梅開二度,上半時結束紅黑軍團已經三球領先,意大利人甚至在更衣室裡唱響冠軍曲。

然而,中場休息後,奄奄一息的利物浦突然振奮精神,先是杰拉德頭球敲響衝鋒號,喚醒了沉睡的紅軍將士。而後斯米切爾遠射中的將米蘭人神經繃緊,最終杰拉德創造點球阿隆索連射兩腳一蹴而就,最終幫助紅軍拖入點球大戰。隨著杜德克那略顯滑稽的肚皮舞動作,AC米蘭點球折戟,伊斯坦布爾永遠屬於了利物浦人的甜蜜回憶。

No 2:利物浦3-3西漢姆2006年足總杯決賽

“奇蹟”一詞的定義應該為利物浦而改寫。在加的夫千年球場進行的利物浦與西漢姆的第125屆英格蘭足總杯決賽,簡直就是前一年歐冠決賽的翻版。前28分鐘紅軍就走上了懸崖,卡拉格的烏龍以及阿什頓破門讓紅軍0比2落後。 40年來從未有球隊能在足總杯決賽兩球落後下翻盤。

但在杰拉德的帶領下,利物浦又上演了神奇,第32分鐘,西塞凌空橫臥扳回一城。第54分鐘,杰拉德右腳凌空抽射掛左上角入網,2-2。第64分鐘,孔切斯基誤打誤撞把比分再次改寫成3比2,第91分鐘,杰拉德禁區外無可比擬的抽射,球似砲彈一樣直入西漢姆聯網窩。點球大戰中,利物浦人拿下了他們當時10場點球決戰的第9場胜利。

No 3:利物浦4-2阿森納2008年4月9日歐冠聯賽1/4決賽

兩隊首回合戰為1-1。此役迪亞比開場13分鐘為客隊先拔頭籌,但第32分鐘,海皮亞接杰拉德角球頭球攻門扳平。第70分鐘,托雷斯轉身抽射反超比分。第83分鐘,沃爾科特長驅直入連過數人助攻阿德巴約破門,但隨後圖雷禁區角上拉倒巴貝爾被判點球,杰拉德攻入關鍵一球。終場前巴貝爾反擊單刀破門鎖定比分。

No 4:利物浦2-1曼聯2008年9月13日聯賽

第3分鐘曼聯就迎來夢幻開局,安德森直傳,貝爾巴托夫擺脫卡拉格回敲,無人防守下的特維斯禁區內大力抽射破門,阿根廷人連續兩個賽季在安菲爾德破門。第27分鐘,利物浦幸運扳平比分,阿隆索遠射打中埃弗拉折射到中路,范德薩出擊撲救卻把球打中布朗身體彈回門內。第77分鐘,紅軍打入致勝一球,馬斯切拉諾右路強行下底,皮球擊中維迪奇,庫伊特回敲門前,無人防守的巴貝爾抽射破門。

No 5:埃弗頓1-2利物浦2007年10月21日聯賽

第206次默西塞德郡德比戰,埃弗頓一度形勢大好,38分鐘就由紅軍後衛贈送進球,海皮亞自擺烏龍。不過第52分鐘,沃諾寧反擊中直傳,杰拉德單刀突進被希伯特放倒,被處極刑並判罰點球,庫伊特一蹴而就。傷停補時階段,庫伊特禁區右側打門被霍華德勉強扑出,盧卡斯射空門被菲爾-內維爾在球門線上用手擋出,同樣是紅牌加點球,庫伊特主罰梅開二度,利物浦2-1逆轉。

(責任編輯: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