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杯-杰拉德助攻托雷斯進球利物浦2-0勝晉級
2009年01月04日03:20 來源:搜狐體育作者:文治搜狐體育訊
北京時間1月4日凌晨1點25分,英格蘭足總杯進入第三輪爭奪。作客深谷球場的利物浦隊依靠列拉和托雷斯的各一粒入球2-0擊敗英冠球隊普雷斯頓順利晉級。比賽中,本周初在場外惹出麻煩的杰拉德表現不俗,托雷斯也在傷缺近一個月後替補登場完成複出並在補時階段打入一球,不過阿隆索和馬斯切拉諾都在此役不同程度的受傷提前退場。

這是兩家球會近47年來首次在正式比賽中碰面,也是在足總杯中的第5次交手,此前雙方以1勝2平1負打成平手,不過在1961/62賽季兩隊的3次交鋒,普雷斯頓在第5輪兩次平手情況下重賽客戰一球胜出淘汰了紅軍。作為英超領頭羊,利物浦比距自己俱樂部僅37英里的“鄰居”普雷斯頓聯賽排名高26名,此役恰好是利物浦參加的第400場足總杯賽事。本周初因夜總會涉嫌打人被警方短暫拘禁的杰拉德仍舊首發,因傷缺戰一個月的托雷斯也出現在替補席上。

上半時開場,普雷斯頓向前意識極強,在場面上並未讓利物浦占到多少便宜。第5分鐘,華萊士中路23碼外任意球直接射門打穿人牆,首次代表利物浦在足總杯中亮相的卡瓦列裡側扑將球封出底線。隨即,馬維尼利用右側角球搶點頭球頂偏。第11分鐘,列拉左側底線附近傳中,基恩中路反應不及8碼處一擋皮球偏出。 1分鐘後,杰拉德接巴貝爾傳球,大禁區弧內半轉身右腳凌空抽射角度稍正被洛內岡直接抱住。此後,利物浦在進攻上依然顯得辦法不多。

第20分鐘,查普洛中路一腳低射被卡瓦列裡直接沒收。 2分鐘後,
前利物浦球員梅洛左側小角度射門也被卡瓦列裡撲下第25分鐘,阿隆索左側橫傳,杰拉德輕推送球,列拉拿球在底線附近回帶倒到自己舒服的左腳後,10碼處左腳勁射球門左角打破僵局。第26分鐘,巴貝爾的射門打飛。 3分鐘後,杰拉德跑動中20碼外勁射高出門楣。

第31分鐘,巴貝爾禁區右側抽射居然掄空錯失良機。 2分鐘後,查普洛踢在阿隆索腳麵被黃牌警告。第36分鐘,阿隆索大禁區前沿的低射直接偏出遠角。隨即,基恩在單刀情況下左腳打門被洛內岡封出。第44分鐘,杰拉德左側妙傳,基恩未受干擾情況下7碼處推射不可思議打偏。上半時比賽,利物浦1-0領先普雷斯頓進入半場休息,不過鳴哨後阿隆索直接倒在場內接受治療。

下半場伊始,盧卡斯將阿隆索換下。第47分鐘,杰拉德右側妙傳,基恩打門又被萊德格擋出底線。隨即,阿格利用角球機會甩頭攻門頂偏。第56分鐘,戴維森也因傷被艾迪-諾蘭換下。 2分鐘後,馬斯切拉諾外圍遠射偏出右立柱。第59分鐘,杰拉德25碼外瞄準右腳打門,可惜角度稍正被洛內岡直接拿到。 1分鐘後,杰拉德接巴貝爾傳球大禁區邊緣起腳,洛內岡飛身單手將球托出門楣。

第64分鐘,萊德格頭球攻門破門,但門前的帕金有明顯拉拽卡拉格的犯規動作,進球因此被判無效。 2分鐘後,瓊斯跑動中的射門打偏。第70分鐘,查普洛大禁區弧邊緣的右腳掃射打飛。 3分鐘後,托雷斯將基恩換下,這也是西班牙金童自去年11月26日以來的首次登場。第75分鐘,麥克肯納左側任意球開門前,在第一點漏過後,皮球碰萊德格左腳彈向球門,卡瓦列裡不敢大意將球沒收。

隨即,托雷斯跑動中26碼外勁射稍偏。第77分鐘,馬斯切拉諾大禁區邊緣的射門打飛,
不過由於裁判阻擋礙事,馬斯切拉諾拿球時被迫調整結果造成大腿肌肉拉傷,並很快被替換下場。第87分鐘,杰拉德的低射被直接沒收。補時第3分鐘,普雷斯頓獲得角球機會全部前壓,但在被解圍後中場又防守失誤,杰拉德得球長驅直入,面對洛內岡出擊,利物浦隊長無私橫傳,托雷斯小禁區邊緣右腳推射空門鎖定勝局,托雷斯也就此結束了近三個月的進球荒。最終,利物浦客場2-0擊敗普雷斯頓挺進足總杯第四輪。
(搜狐體育文治)   (責任編輯:Jurgen)

普雷斯頓(4-4-2):1-洛內岡/19-比利-瓊斯、5-馬維尼、12-萊德格、3-戴維森(56'27-艾迪-諾蘭)/7-賽德維克、4-查普洛(81'10-尼克爾森)、16-麥克肯納、25-華萊士/26-帕金、33-梅洛(62'29 -埃利奧特)

利物浦(4-2-3-1):1-卡瓦列裡/22-因蘇亞、4-海皮亞、5-阿格、23-卡拉格/14-阿隆索(46'21 -盧卡斯)、20-馬斯切拉諾(82'12-奧雷利奧)/19-巴貝爾、8-杰拉德、11-列拉/7-羅比-基恩(73' 9-托雷斯) 
    
 比賽圖片:來自利物浦中文資訊所有

 









首先一開始先發名單上有傑拉德時,不免安心了許多。
剛剛看了下新聞,可以先把一顆壓在心上的石頭先放一點點了。
傑拉德的表現依然是最佳,但我不免的想說,那主場的球迷也會不會太沒有風度了。
一直噓傑拉德。    

今天這場基恩錯過了好幾次機會,真是太可惜,否則我想比數應該又可以拉更大的。
而來自幾次傑拉德的傳球,事實還是證明一件事。
傑拉德不受影響,他需要的是所有人的支持,而且他也在場上證明一切給大家看。

小將因素亞的表現越來越好了,這次後衛一樣是阿格、海皮亞、卡拉格
嗯 不過 今天這場球賽我們有點小損傷了
阿隆索的傷勢不知道嚴不嚴重,看他腳上弄著固定。
然後小馬又在射門時好像拉到筋了。
雖然說我們家最近受傷的都已經歸隊,..你們也不用這樣子嘛
還輪流咧。
好擔心兩位的傷勢,雖然我們家板凳深度是夠的。
不過雖然巴貝爾一直是不錯的球員,但我認為這賽季看他,我覺得心態上真的差很多。
看他在球場上跟上賽季的態度完全不同。有點讓我失望。
雖然他的速度是夠快,但是我覺得態度還是決定一切。

中場大將盧卡斯跟小馬的表現還是很讚,重點我覺得里埃拉真的好讚阿。
他的盤球功夫過人不輸貝納詠,不過我小小的覺得還是貝納永厲害。
但是里埃拉那一球真的是非常漂亮。

記得好像是在對上一場比賽時,我在看球賽時,心理有個想法
我發現我們球隊裡的球員幾乎每一個都有進球能力。
我們並沒有仰賴著前鋒,只是前鋒都會是那個箭頭引導。
但我們的球員有時就會懂得把握機會。
只要把握住機會,那麼勝利就會是我們的了。

重點來了
最後一球二比零那一球,傑拉德竟然無私的傳給托雷斯。
這兩個雙子星配合再度出現,實在讓我好感動喔
尖叫!!!!!!!!!!!

我相信利物浦,我相信傑拉德,我想這是在我們奪冠之路上 所遇到的挫折。
希望我們的隊長不要氣餒,我們依然相信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