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5年回眸伯納烏 將門之後身價已翻近3倍
2009-08-05 20:10:51 來源: 網易體育  作者:忘河  

5年前,阿隆索曾經無限接近伯納烏,5年後的今天他終於得償所願……

網易體育8月5日報道: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皇家馬德裡終於與利物浦俱樂部就西班牙國腳阿隆索的轉會達成協議,這位27歲的組織型後腰身價最高將達到3300萬英鎊。無論是弗洛倫蒂諾,還是巴爾達諾和佩萊格裡尼,都將阿隆索視為新銀河戰艦啟航的助推器,不惜一切代價將其挖到伯納烏球場。



將門之後,書香世家

1981年11月25日,阿隆索誕生於西班牙巴斯克地區的托羅薩市。阿隆索可以說注定是涉足綠茵事業的,因為他的家庭是足球將門之後,可以說書香世家。阿隆索的父親,佩裡科-阿隆索,現年56歲,球員時代作為中場球員曾經效力皇家社會和巴塞羅那,陸續贏得了3次西甲冠軍和3次杯賽冠軍。在國家隊層面,佩裡科-阿隆索,曾經為西班牙國家隊披甲達到20次。在退役後,佩裡科-阿隆索走上教練崗位,在12年間先後執教6支球隊,最後在皇家社會退休。

阿隆索的哥哥,29歲的米克爾-阿隆索,曾經效力皇家社會、努曼西亞和博爾頓等俱樂部,現在效力於西班牙的特內裡費俱樂部。值得一提的是,阿隆索曾經與哥哥在皇家社會共事了5年,這也是一時佳話。除了血親是著名的足球運動參與者之外,阿隆索的兒時玩伴阿爾特塔,如今是效力於英超埃弗頓的著名中場。

可以說,阿隆索的成長環境注定了他的不平凡。巴斯克地區民風彪悍,但是卻培養出阿隆索這樣擅長以柔克剛的組織型後腰。阿隆索與鄰居阿爾特塔都曾經是低級弱旅聖塞巴斯蒂安的學徒球員,由於展現出巨大的上升潛力,分別被大俱樂部挖走,阿爾特塔到了巴塞羅那,而阿隆索選擇了皇家社會。

雛鷹展翅,與皇馬擦肩而過

由於父親的緣故,阿隆索選擇了皇家社會作為職業生涯的起步。從00/01賽季結束租借到伊巴的旅程進入皇家社會一線隊開始,阿隆索就被主帥托沙克任命為隊長。02/03賽季,阿隆索跟隨皇家社會打出了自從81/82賽季奪取聯賽冠軍以來的最佳表現,2分之差落後皇馬奪得亞軍,獲得了征戰下賽季歐冠的資格。憑借著出色的表現,整個賽季打進12球的阿隆索獲得了當年西甲最佳球員的稱號,逐漸登上西班牙足壇的頂端。也是在那一年,阿隆索首次代表西班牙國家隊上陣,成為大國腳。

03/04賽季,阿隆索首次征戰歐冠聯賽。皇家社會在那個賽季打進了歐冠淘汰賽,最終倒在法甲霸主裡昂的腳下,在西甲方面皇家社會卻只能勉強保級。雖然皇家社會威風不再,但是阿隆索的表現卻得到了眾多豪門俱樂部的青睞。

2004年夏天,阿隆索離開巴斯克已經成為定局。皇馬為了填補馬克萊萊留下的中場空白,向皇家社會求購阿隆索。當時皇家社會開價1200萬歐元,但皇馬主帥卡馬喬更青睞阿森納悍將維埃拉。據悉,當時皇家社會主席在得到利物浦方面的報價後,還給皇馬最後一次機會,表示只要皇馬的報價和利物浦一樣,他們就優先考慮將阿隆索轉讓給皇馬,但皇馬方面還是沒有行動。結果,阿隆索來到了利物浦。

紅軍錘煉,成長為世界級中場

2004年夏天,阿隆索以1070萬英鎊的身價加盟利物浦。在當時糙哥橫行的英倫賽場,阿隆索的到來給英超賽場帶來了一絲清新的涼風。阿隆索的大局觀和傳球視野都是一等一,絕不同於肌肉型的中場。

04/05賽季,阿隆索跟隨利物浦經歷了神奇的伊斯坦布爾之夜,職業生涯裡首次獲得了歐冠冠軍。在那場比賽中,阿隆索為利物浦打進了最終扳平比分的進球。05/06賽季,哈曼的離開和西索科的傷勢讓阿隆索承擔了更重的防守責任。那個賽季裡,阿隆索在各類賽事上陣達到51場,這是職業生涯的新高,幫助利物浦後來居上擊敗西漢姆奪得了足總杯冠軍。

06/07賽季,阿隆索在對陣紐卡斯爾的比賽中上演了驚天遠射,被《獨立報》贊美為利物浦115年歷史上的最佳進球。07/08賽季,阿隆索飽受傷病摧殘,腓骨骨折讓西班牙人遠離賽場,整個賽季僅僅為利物浦上陣27次,這是自從01/02賽季以來的新低。

轉會鬧劇,終究駕臨伯納烏

2008年夏天,曾經將阿隆索比喻為“世界級中場”的利物浦主帥貝尼特斯,吵嚷著要把阿隆索賣掉,籌措資金收購阿斯頓維拉的左腳將巴裡。尤文圖斯出價1700萬英鎊,阿森納也有意加入競購,但是利物浦堅持2000萬英鎊的要價不松口,結果阿隆索留在了安菲爾德,而巴裡也沒有來臨。

08/09賽季,擺脫了 傷病困擾的阿隆索恢復了往昔的神勇,其在斯坦福橋球場的遠射破門終結了切爾西86個主場不敗的輝煌紀錄。整個賽季下來,阿隆索是利物浦中場線中最穩定的一環,幫助紅軍奪得了史上最強的亞軍。

這個夏天,貝尼特斯不想再賣走阿隆索,但是球員本人已經心生去意。由於對貝帥一再將自己視為轉會籌碼產生不滿,再者對皇馬宏偉藍圖的傾慕,阿隆索向利物浦遞交了轉會申請。經過冗長的價格拉鋸戰,最終阿隆索還是以3300萬英鎊的高價加盟伯納烏,而5年前弗洛倫蒂諾原本可以1200萬歐元的價格買到阿隆索。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忘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