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戰庫伊特絕殺鐵衛染紅 利物浦1-0勝返前四
2010-02-06 22:48:51 來源: 網易體育 
利物浦主場對陣死敵埃弗頓,雖然基爾賈科斯被罰下,庫伊特頭球絕殺,利物浦贏得德比大戰重返前四……

網易體育2月5日報道:

北京時間今晚20點45分,2009/10賽季英格蘭超級聯賽第25輪拉開戰幕,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迎來德比死敵埃弗頓。場面異常火爆的德比大戰上半時基爾賈科斯被紅牌罰下,傑拉德任意球擊中橫梁,雙方半場0-0戰平。下半時庫伊特率先破門,皮納爾最後時刻也吃到紅牌,最終利物浦在德比大戰艱難取勝,積分榜上暫時超越熱刺重返前四。


自1894年10月13日雙方首次在英甲相遇以來,這是歷史上第213場默西塞德郡德比戰。過去212次交鋒,利物浦83勝64平65負占據優勢,其中聯賽戰績為69勝56平56負。自從英超成立以來,雙方交手35場,紅軍14勝14平7負,其中主場6勝9平2負。

本場比賽基爾賈科斯與阿格搭檔中衛,因蘇亞和卡拉格分居左右;中場馬克西和庫伊特在兩翼活動,馬斯切拉諾和盧卡斯搭檔中路;傑拉德依然是前場自由人,恩戈格為單箭頭。

開場3分鐘,傑拉德主罰大禁區左側任意球,弧線球直接旋向大門近角,霍華德雙拳擊出,因蘇亞跟進左腳勁射打飛。9分鐘,薩哈頭球擺渡,卡希爾遠射,皮球偏出球門。13分鐘,傑拉德開出右側角球,中路無人頂到皮球,盧卡斯左腳外腳背墊到禁區左側,阿格右腳凌空抽射高出橫梁。16分鐘,利物浦打出快速反擊,庫伊特送出妙傳,可是恩戈格禁區內拿球不穩被對方化解。

20分鐘,多諾萬中圈帶球一路狂奔突破,庫伊特不得不在禁區前沿放倒美國國腳,荷蘭人吃到黃牌,埃弗頓獲得正對球門禁區弧頂任意球機會。巴恩斯左腳弧線球攻門,雷納將球托出橫梁。

雙方的比賽火藥味極濃,29分鐘皮納爾蹬踏馬斯切拉諾被黃牌警告,30分鐘卡拉格背後鏟倒皮納爾也吃到黃牌。31分鐘,利物浦前場打出漂亮了多人配合,恩戈格禁區弧內接到傑拉德傳球右腳低射偏出 。 33分鐘,基爾賈科斯正面飛鏟費萊尼,費萊尼飛起腳底重重踩中希腊人。基爾賈科斯被紅牌罰下,紅軍不得不10人作戰。

40分鐘,阿爾特塔換下受傷被擔架抬出球場的費萊尼。44分鐘,卡希爾對傑拉德犯規,利物浦獲得正對球門任意球機會。傑拉德右腳弧線球打門,皮球擊中橫梁飛出底線。補時階段,埃弗頓傳中,馬斯切拉諾禁區內頭球解圍卻頂給空當處的卡希爾,澳大利亞國腳頭球衝頂稍稍高出橫梁。

下半時開場1分鐘,恩戈格禁區內做球禁區右側,庫伊特小角度勁射被對方撲出底線。47分鐘,埃弗頓打出反擊,卡希爾頭球一頂後禁區邊緣右腳射門被雷納沒收。53分鐘,恩戈格接應馬克西傳球禁區左側扛住對方後衛左腳打門被擋出底線。

55分鐘,傑拉德開出左側角球,庫伊特小禁區內霍華德身前跳起頭球將球撞入球門,10人的利物浦1-0領先埃弗頓。56分鐘,馬克西前場帶球突破被海廷加出腳鏟倒,荷蘭人吃到黃牌。傑拉德右腳弧線球攻門,角度不錯可是力量不大,霍華德輕松得到皮球。

59分鐘,多諾萬右側人球分過殺入禁區底線傳中,後點利物浦後衛被迫將球頂出底線。63分鐘,巴貝爾換下恩戈格。利物浦為了保住勝果更多的回撤防守打快速反擊,而埃弗頓急於扳平比分,2分鐘雅庫布和阿尼貝切同時登場。

84分鐘,皮納爾轉身突破馬斯切拉諾,傑拉德十分凶狠的飛鏟踢中了倒地的皮納爾,雙方球員混戰在一起,好在局面沒有擴大。主裁判黃牌警告傑拉德,並對反應過度幾乎引起衝突的阿尼切貝出示黃牌。

88分鐘,雅庫布禁區前沿拿球轉身勁射,雷納將球托出橫梁。補時第2分鐘,阿爾特塔直塞禁區右側,阿尼切貝殺入底線小角度打門,回防的阿格將球擋出。 補時第3分鐘,奧雷裡奧換下馬克西。補時第5分鐘,皮納爾中場附近故意衝撞爭頂頭球的傑拉德,南非國腳吃到第二張黃牌被紅牌罰下。 最後時刻斯科特爾換下庫伊特,利物浦最終1球小勝埃弗頓,贏得第213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大戰。利物浦積分達到44分,暫時超越熱刺重返前四。


利物浦陣容(4411):25-雷納/23-卡拉格、16-基爾賈科斯、5-阿格、22-因蘇亞/18-庫伊特(95'37-斯科特爾)、20-馬斯切拉諾、21-盧卡斯、17-馬克西(93'12-奧雷裡奧)/8-傑拉德/24-恩戈格(63'19-巴貝爾)

埃弗頓陣容(442):霍華德/3-菲爾-內維爾、5-海廷加、15-迪斯汀、3-巴恩斯/9-多諾萬、21-奧斯曼(72'22-雅庫布)、25-費萊尼(40'10-阿爾特塔)、20-皮納爾/17-卡希爾、8-薩哈(72'28-阿尼切貝)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柏金) 

===============================================

默西塞德雙雄比拼反彈 庫伊特靈光乍現紅小勝藍
2010-02-07 00:45:21 來源: 網易體育 

少打一人的紅軍憑借庫伊特的進球再次壓倒了同城死敵,近9輪7勝2平的他們不知不覺中已經升到了第4名……

網易體育2月7日報道:

2009-2010,一個利物浦全城都想忘記的暗淡賽季,從懷著巨大憧憬到早早鳴鑼,很快一切歸於平淡,接下來三分之一賽季紅色的那支全力以赴目標也不過是第四名的位置,摔得更深爬升也更迅猛的藍色那家連目標甚至都不明確。

但無論如何第213次德比大戰濤聲依舊,一座瘋狂的足球城市的球隊哪怕是在低谷期也要為城市老大爭個你死我活。英格蘭中北部三大足球重鎮伯明翰,曼徹斯特和利物浦的足球軌跡各不相同,但在顏色上卻驚人的殊途同歸,這這三座城市,紅色的那一半都是球場上更成功的,海外更加知名的,但藍色的那一半才是在城裡更受擁戴的,也正是如此,紅色更加想在老家證明自己,而藍色也更想出口惡氣,這或許也是英格蘭中北部德比的火藥味遠濃於大倫敦和南部的原因。

回到這個賽季,剛創英超聯賽積分新高的利物浦和連續兩個賽季排在第五名的埃弗頓都是磨刀霍霍,力求在亂世中有所突破,只是欲速則不達,半程過後利物浦僅排在第7而埃弗頓更是離降級區只有一場球的距離。不過放低了姿態,調整了態度後兩家大球會的反彈還是很明顯的,紅軍近六輪4勝2平,太妃糖更是12月以來9輪不敗,今年四輪聯賽3勝1平,包括2-0完勝曼城,唯一的平局也只是在酋長球場最後時刻的丟球才痛失3分,莫耶斯榮膺一月最佳教練眾望所歸,兩家反彈勢頭都很明顯。

托雷斯和貝納永依舊高掛免戰牌,恩戈格突前,新援羅德裡格茲和狀態不錯的庫伊特分居兩翼,傑隊坐鎮中場,開場以後火藥味極濃,多人吃到黃牌,直到基爾賈科斯正面飛鏟費萊尼吃到紅牌雙方才開始冷靜下來,紅軍不得不在一個小時內少打一人,但妙在對手是不善打陣地戰的埃弗頓,而且這次犯規直接將近來狀態神勇被莫耶斯稱贊為英超頂級中場的費萊尼踢下了場,既是無人可用,也是莫耶斯過於樂觀直接換上久傷初愈的阿特塔打後腰,卡希爾繼續擔任前腰。

雖然多打一人輕易控制了局面,但攻強守弱的阿特塔和右邊路出身的奧斯曼兩人搭檔後腰防守硬度陡然降低還是留下了隱患,利物浦幾次反擊都很輕易的通過了半場直接面對埃弗頓中衛,若是托雷斯在場上的話恐怕莫耶斯就要吃苦頭了,而且下半場後段紅軍只要在中圈逼搶很容易阻截對方的進攻。其實紅軍現有的陣容讓貝尼特斯有點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味道,2000萬浪費在阿奎拉尼身上,盧卡斯勤勉優於但效率實在低下,上半時40分鐘利物浦前場反搶反擊到禁區弧頂卻被盧卡斯一腳糟糕的轉移破壞了。1分鐘後馬斯切拉諾上前截住了球但停球過大直接被破壞,傑拉德在這兩位隊友身旁也不在最佳狀態,只有通過任意球給對手制造威脅。


卡希爾曾經有機會在上半場結束前改寫比分,可惜門前強力頭球稍稍高出。在重要的比賽中關鍵球員把握機會能力往往是強隊克敵制勝的關鍵因素,這次又是庫伊特站了出來,一個巧妙的角球戰術幫助紅軍在被動挨打的局面取得了寶貴的一分,埃弗頓的士氣立馬下去了。與此前戰勝熱刺的比賽一樣,庫伊特成為扭轉局面的鑰匙,這對於缺少托雷斯貝納永的紅軍來說至關重要,此役過後利物浦已經不知不覺中升到了第四名。

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埃弗頓占據主動但拿下比賽是那麼的渴望不可及,前來觀戰的主席肯賴特臉上充滿了失落,可利物浦縱使失去了銳氣卻沒有丟失骨子裡那股強隊的韌性,貝尼特斯不會獲得新牌,但關鍵球員的靈光乍現卻已經讓紅軍的爭四之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Ramsey)

==================================================

貝帥:少一人靠毅力取勝 庫伊特就是紅軍救世主
2010-02-07 00:42:23 來源: 網易體育 

利物浦主場1-0力克死敵埃弗頓,暫時重返前四,貝尼特斯在賽後贊揚了球隊逆境下取勝的決心與能力,並將庫伊特評為英雄……

網易體育2月7日報道:

默西塞德郡德比第二回合在火爆中收場,最終利物浦1-0戰勝埃弗頓賽季雙殺同郡死敵。近1個小時內,紅軍10打11處於被動,基爾賈科斯在第33分鐘因惡劣鏟人被直接出示紅牌,不過庫伊特在第50分鐘頭球建功打進全場唯一進球,也完成了在利物浦的第50粒進球。

在定義這場德比勝利的價值時,貝尼特斯這樣說道:“這對我們而言是巨大的鼓舞,贏下德比戰非常重要,何況在大部分時間我們是以10打11。安菲爾德的氣氛是美妙的,它是我們在逆境下求勝的動力。球迷們樂於看到這樣的結果,他們為此感到高興,而我也為隊員們感到驕傲,因為他們非常努力,從不言敗,利物浦配得上這種勝利。”


“在被罰下一人後,我們很好地控制了比賽節奏,我認為這是穩定情緒的關鍵一點。”貝尼特斯解釋說。“看到隊員們如此拼命,我甚至有點驚訝,無論是進攻還是防守,他們居然都做得那麼出色。下半場我們依舊維持了有效攻勢,而進球最終來臨。希望我們能夠在熱刺的比賽後繼續留在第四的位置,當然,競爭還會持續幾個月,我們要做的就是連續贏球,拿分。至少我們可以在未來三天好好享受這場偉大的勝利。”

此役,庫伊特再度成為救世主,“他對埃弗頓比賽總能進球,”西班牙人贊揚道。“我為他感到高興,球迷們也為他鼓掌,他就是我們的英雄。50個進球對於他這個位置的球員而言的確太了不起了,他幾乎跑遍全場的每一個角落。”

針對基爾賈科斯與皮納爾的紅牌,貝尼特斯評價道:“這場比賽有太多惡劣犯規,而且非常清晰,因此我不想對主裁判的決定做出任何評價。少一人作戰時,毅力往往比戰術更重要”。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Carrison) 

====================================================

庫伊特續寫神奇紅軍50球 托雷斯不在他就是金童
2010-02-07 01:23:08 來源: 網易體育 

庫伊特絕殺埃弗頓幫助利物浦重返前四,最近4場打入4球的他剛好攻進加盟紅軍第50球,托雷斯不在的情況下他接過接力棒助推利物浦衝擊歐冠……

網易體育2月7日報道:

庫伊特,又是庫伊特!在托雷斯長時間傷停,傑拉德狀態不佳的情況下,利物浦卻並未在四強爭奪戰掉隊,反而在本輪獲勝後重返前四。荷蘭人對陣埃弗頓頭球絕殺死敵,他打入加盟紅軍的第50球,最近4場他打入4球幫助利物浦3勝1平獲得10分,前四的道路再度光明起來。


庫伊特雖然在荷甲是超級射手,但是來到英超後他卻被打造成全能飛翼(更像工兵飛翼),進球對於他來說更多時候只能是奢望。我們經常能見到庫伊特不惜體力全場飛奔,在兩個禁區內都全力以赴。殺入對方禁區他可以是前鋒,回到本方禁區他就是後衛。

托雷斯、貝納永等攻擊手接連受傷,貝尼特斯苦於鋒線無人,加上恩戈格難堪大用,無奈只能更多信賴庫伊特。荷蘭人從對陣庫伊特一戰梅開二度之後一發不可收拾,對陣博爾頓打開勝利之門,本輪又絕殺死敵埃弗頓,他一次次用寶貴的進球換來分數。

回顧這個唯一的進球,55分鐘,傑拉德開出左側角球,庫伊特小禁區內霍華德身前跳起頭球將球撞入球門。這個進球充分顯示出庫伊特的聰明,在角球發出之前他不和霍華德有任何身體接觸。而角球開出後他輕推對手閃開射門角度,順利將球送入對方大門,也為少1人劣勢下的利物浦贏得生機。ESPN賽後如此評價庫伊特的進球:庫伊特第50個利物浦進球幫助球隊在第213次默西塞德郡德比獲勝,安菲爾德見證了兩隊最終都只有10人作戰。雖然身旁有內維爾圍追堵截和霍華德的拍打,庫伊特還是在門前三碼處頭槌破門。

賽後主帥貝尼特斯不忘盛贊獲勝功臣庫伊特:“他對埃弗頓的比賽總能進球,我為他感到開心,球迷們也在為他鼓掌,他是我們的英雄。50個進球對於他這個位置的球員太了不起了,他幾乎跑遍全場的每一個角落。”這個進球不僅僅為利物浦帶來了衝擊前四的一場關鍵勝利,而且對於荷蘭人本人也極具意義,這是他加盟紅軍之後各項賽事的第50個進球。貝帥的話非常到位,庫伊特更多在場上是依靠瘋狂的奔跑、頑強的意志和勤奮。


天空體育給庫伊特全場最高分8分,給荷蘭人的評價是:“打入決定性的致勝進球,為利物浦帶來寶貴3分。”很明顯,在利物浦長時間缺少1人的情況下,庫伊特的進球就是金子般寶貴的,這3分來的也正是時候。荷蘭人全場也只有2次射門,他就取得1個進球極有效率。此外他還有2次搶斷和2次攔截,庫伊特積極參與防守已經司空見慣,他吃到黃牌也是回防到禁區附近放倒多諾萬,避免美國國腳制造更大的威脅。

雖然庫伊特的進球效率和天賦遠不如托雷斯,可是在西班牙金童缺陣的日子裡,利物浦就是依靠荷蘭人不可思議的連續進球接連獲勝重返前四。最近7場聯賽利物浦獲得了5勝2平的佳績,最近5個主場更是全勝,暫時超越熱刺重返前四,一切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發展。現在庫伊特就是利物浦新的“金童”,期待他能夠上演更多驚喜時刻,率領利物浦再攀高峰。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柏金) 

==========================================================

傑拉德再現紅軍領袖風範 中柱助攻宣告王者歸來
2010-02-07 01:47:11 來源: 網易體育 

傑拉德終於在德比大戰找回了昔日的感覺,雖然還不是最佳狀態,但是他的助攻和任意球中柱依然給人留下深刻印像,隊長漸入佳境,紅軍也踏上前四的道路……

網易體育2月7日報道:

沒有托雷斯和貝納永等攻擊手,傑拉德又是傷愈復出不久,貝尼特斯只能從隊內挖掘潛力。激活庫伊特實在難得,傑拉德何時才能回到最佳狀態才是關鍵。紅軍隊長逐漸復甦,本場德比大戰他更是送上助攻還有任意球中柱幾乎破門,看來他重回巔峰狀態只是時間的問題了。

與雷丁的足總杯受傷後傑拉德錯過兩場聯賽,復出戰狼隊狀態不佳,對陣博爾頓同樣也是表現平平。在球隊處於困境的時候,挺身而出的卻不是隊魂傑拉德,這多少讓人有些意外。可是我們也不能對傑拉德奢望太多,畢竟他剛剛傷愈復出,不在最佳狀態實屬正常。

可是來到德比大戰,傑拉德的戰鬥欲望也被提升到極致,似乎這樣一場比賽來的正是時候。開場3分鐘,傑拉德就主罰禁區左側任意球直奔大門而去,霍華德雙拳擊出皮球,因蘇亞跟進補射高出。傑拉德在運動戰中的威力遠未達到最佳,他只好更多的通過定位球威脅埃弗頓大門。13分鐘的角球制造威脅,可惜阿格的凌空勁射高出。

當然並不是完全沒有運動戰的精彩表現,31分鐘,利物浦前場打出漂亮了多人配合,馬克西反擊中妙傳隊長,恩戈格禁區弧內接到傑拉德傳球右腳低射偏出。傑拉德已經將鴨子送到了恩戈格嘴邊,可是法國小將還是讓機會溜走。也許他還是要更加自私才行。

44分鐘,卡希爾對傑拉德犯規,利物浦獲得正對球門任意球機會。傑拉德右腳弧線球打門,皮球擊中橫梁飛出底線。傑拉德的腳法毋庸置疑,他的這次嘗試幾乎打破僵局,隊長真的已經走出了狀態低谷。

然而最終決定比賽的時候,利物浦要依靠的還是隊長。55分鐘,傑拉德開出左側角球,庫伊特小禁區內霍華德身前跳起頭球將球撞入球門。全場傑拉德的定位球都在制造威脅,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隊長的角球創造了絕殺機會。

賽後天空體育的評分中,傑拉德獲得和庫伊特一樣的最高分8分,給他的評語是:傑拉德精力充沛,屢屢制造殺機。助攻庫伊特絕殺,還有一次射門中柱。似乎只要紅軍能夠制造的威脅都來自傑拉德,那個無所不能的超級隊魂真的回歸了。

全場比賽傑拉德4次射門2次打在門框範圍內,除了庫伊特的進球外,其余射門只有隊長的兩次射正,他的射門精准度比起前兩場有明顯提升。隊長29次傳球22次到位,其中兩次為關鍵傳球,為庫伊特的助攻就在2次之中。不僅如此,傑拉德還獻上了3次搶斷,在這樣一場困境重重的賽事中,他的積極拼搶感染了全隊。


當然傑拉德也無法擺脫火爆的德比氣氛影響,84分鐘,皮納爾轉身突破馬斯切拉諾,傑拉德十分凶狠的飛鏟踢中了倒地的皮納爾,雙方球員混戰在一起,好在局面沒有擴大,主裁判黃牌警告傑拉德。傑拉德之前多次化解雙方的衝突,沒想到這一次成為主角。最後時刻他再度成為焦點,皮納爾故意衝撞爭搶頭球的傑拉德被罰下,只是這一次傑拉德成為了受傷者。

無論如何,傑拉德幫助利物浦最終贏得了德比大戰的勝利,大家更開心的還是看到隊長的狀態正在逐漸復蘇。本賽季一直遭遇不幸的利物浦似乎走出了命運的十字路口開始踏上康莊大道,接下來傑拉德勢必將越來越棒,紅軍的歐冠夢想也將越來越近。王者歸來需要時間,傑拉德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好日子要來了。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柏金) 

========================================================

圖片來自網易體育圖庫
圖片來源:getty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