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杰拉德梅開二度利物浦客場逆轉馬賽
[ 2008年9月1 7日4時4 5分0 4秒]來源: e spnstar.com.cn作者:瀟雨[專欄]


北京時間9月17日凌晨,08 - 09賽季歐冠聯賽小組賽第一輪全面打響,歐洲各支頂級俱樂部都將正式開始為來年的歐冠獎杯展開爭鬥。其中英超的勁旅利物浦就來到了法國挑戰馬賽。去年兩支球隊在歐冠中也是分在同一小組,馬賽和利物浦是各在對方主場拿到三分,但最後出線的是利物浦。今年兩隊再次相遇,一番苦戰在所難免。

利物浦上場比賽戰勝了強大的曼聯,球隊在英超已經步入正軌,向著冠軍的道路進發。而紅軍的歐冠之旅也在今天展開,貝尼特斯的球隊在杯賽的戰績歷來不俗。連續幾個賽季都能夠進入歐冠的八強,去年是在半決賽中被切爾西淘汰。貝尼特斯今年的目標首先是拿到英超的冠軍,但是正如球隊前鋒托雷斯所說: “拿個歐冠也不錯“ ,在歐冠一直不錯的利物浦自然也會在歐冠中全力以赴。而馬賽曾經在1993年捧起過歐冠的獎杯,可是之後就一蹶不振。儘管擁有本阿爾法,但是現在的馬賽還是無法嚮往歐冠。但是實力不容小視的馬賽有可能對利物浦的冠軍之路進行阻擊。

本場比賽利物浦陣容方面,隊長杰拉德已經是傷愈復出,本場將首發出場,金童托雷斯在上場比賽已經坐上替補席,今天是首發,但是他的“黃金搭檔”基恩是被按在替補席上,庫伊特重新回到前鋒位置搭配金童。本場比賽利物浦是擺出了4-3-3陣型,上場表現出彩的巴貝爾出任左邊路,右邊的是庫伊特,中鋒是托雷斯。中場兩邊分別是隊長杰拉德和盧卡斯,后腰是馬斯切拉諾。後衛線上,卡拉格與斯科特爾組成中衛,右邊為是阿比羅阿,左邊由於奧雷里奧受傷,意大利人多塞納替上。馬賽方面小將本阿爾法復出令人關注。本場比賽利物浦是身穿紅色的球衣,馬賽則是一身灰白色球衣。

比賽開始雙方拼搶激烈,第5分鐘,托雷斯在禁區左側拿到球晃過球員,不過球在底線附近被對方防守球員解圍。利物浦獲得角球,杰拉德罰出的角球飛到後點,守在那裡的托雷斯躍起頭球攻門,皮球只是稍微高出橫梁。

第13分鐘,利物浦後防線出錯,馬賽前鋒尼昂反越位成功突破紅軍后防現,形成單刀機會,可惜他的射門射飛了。其後14分鐘,庫伊特在右路傳出妙球,把球送到了在中路守候的巴貝爾,荷蘭人輕鬆繞過後衛,然後起腳射門,可惜力量太大,未能命中球門15分鐘,隊長杰拉德在大禁區線上接應隊友傳球遠射,不過球被對方門將曼丹達倒地扑出。

第20分鐘,斯科特爾背後鏟球被出示一張黃牌。第22分鐘,馬賽的卡納反越位成功,單刀直入,一腳推射攻破雷納的球門, 1時00分,馬賽在主場領先利物浦。這是利物浦的中後衛的失誤造成的,他們轉身速度太慢了。

第25分鐘,托雷斯在中場搶球後帶球直入,晃過防守球員,然後在大禁區外把球傳給右路的庫伊特,荷蘭人沒有貪功,再把球送回從後趕上的隊長杰拉德腳下,紅軍隊長在禁區外圍右腳一腳急勁的吊射,皮球飛快的落入網中,對方門將毫無反應, 1:1 ,利物浦扳平了比分。

第29分鐘,利物浦后防大腳傳球,巴貝爾拿球後闖入禁區,被對方魯莽的防守球員拉倒,點球!利物浦獲得了一個點球,主罰的隊長杰拉德冷靜的推射門將左下角得手,但是被主裁判吹了無效,因為有紅軍球員提前進入禁區,點球重罰,這次頂住壓力的杰拉德還是以相同的姿勢和角度射門,皮球也同樣的飛進球門, 2:1 ,利物浦客場反超了比分。

下半場一開始,盧卡斯由於絆倒對方球員領到一張黃牌。第52分鐘,馬賽隊又反越位成功,幸好飛快跑出的雷納提前把球帶走,秀了一下腳法。

下半場比賽雙方機會不多,場面有點沉悶。利物浦在中場拼搶方面沒有上半時的積極,比賽的節奏也控制的不好。

第61分鐘,馬賽開出角球,中路躍起的馬賽球員頭球攻門,可是球正好打在雷納懷裡。第64分鐘,利物浦用裡埃拉換下金童托雷斯,主教練貝尼特斯是擔心西班牙前鋒受傷,所以提前把他換下。

第68分鐘,貝尼特斯用貝納永換下本場比賽梅開二度的隊長杰拉德。第73分鐘,馬賽進球功臣卡納在中場一腳非常遠的射門,皮球下墜後滾向球門,雷納扑球脫手,幸好沒有其他馬賽球員上來補射。

第75分鐘,剛上場的裡埃拉在左路直下,在禁區附近將球傳入禁區,第一點前點的貝納永沒有搶到,漏到後面無人防守的巴貝爾腳下,離球門近在咫尺的荷蘭人的怒射竟然打在對方門將手臂上彈了出來,利物浦錯過擴大比分的良機。其後巴貝爾在禁區內還有一次破門的機會,不過他的射門是打在立柱外側出界。荷蘭人今天缺點運氣。

第85分鐘,利物浦方面用羅比基恩換下了庫伊特。第88分鐘,馬賽尼昂接應隊友的傳中頭球攻門,可惜偏出。

補時到第2分鐘,尼昂還有一次破門的機會,好在利物浦門將雷納扑出了皮球。這樣全場比賽的比分就定格在1:2 ,馬賽在主場輸給了利物浦。而利物浦則是在歐冠聯賽小組賽中取得首場勝利。


(責任編輯: laziolove )
 
 
 
*
賽後心得:
              先被進一顆時,我看見我們的後衛後面那兒整個是空掉耶!  傻眼。   
              然後我開始又是髒話連篇了。  
             結果沒多久,傑拉德那一腳阿~哈哈~漂亮  

             kuyt 傳的真好。            
             再來就是巴貝爾在禁區內被拌倒,賺到一顆點球~這真是太帥了~ 

            下半場我們的攻勢明顯有變少了一些,
             今天托雷斯也很努力在場上,還是對他們後衛造成相當重的壓力阿!
             今天最努力之人,kuyt  明明是右路,我卻又看見他滿場跑阿!
             再來就是巴貝爾,自從在主場踢進那一球贏曼聯之後,我發現他今天相當活躍喔!
             果然是荷蘭人阿,不過在下半場有一段時間點, 他們兩個人好像默契上有一點點問題。
             抓不太到傳球的感覺,然後沒辦法把球帶進禁區。

             再來就是小馬跟盧卡斯啦!    這兩位年輕小將脾氣跟動作,科科   果然是笑年郎阿!!!
             阿貝,斯科特爾,卡拉格今天表現也相當不錯。   雖然我看見有兩次非常空的後場......= = || 
            多賽納今天守的也很棒,進攻方面比較少。   
            果然做事情還是專一就好           不能一心二用 阿。

            雖然基恩後來被換上,呃.....他的第一場歐冠就這麼結束了。
                             簡單說:贏了就好 。 繼續朝下一場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