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鐵衛迎來600場裡程碑 仍有8位傳奇待超越
2009-12-17 18:12:26 來源: 網易體育 

如果31歲的卡拉格在周末與樸茨茅斯的英超聯賽中登場,他將完成自己為利物浦的第600次亮相。在紅軍悠久漫長的歷史中,卡拉格在出場次數排行榜上僅列第九...

網易體育12月17日報道:

繼兩周前利物浦隊長傑拉德在與布萊克本比賽中完成了自己為紅軍效力500場裡程碑後,本周末,利物浦隊副卡拉格也將迎來屬於自己的更偉大的紀錄。

如果這位31歲的英格蘭中衛在周末與樸茨茅斯的英超聯賽中登場,他將完成自己為利物浦的第600次亮相。在紅軍悠久漫長的歷史中,卡拉格在出場次數排行榜上僅列第九,而排名第一的則是效力了紅軍長達18年的英格蘭中場卡拉漢,中衛譯名與卡拉格一字之差。

如果說卡拉漢的857場紀錄對於目前效力紅軍已達599場的卡拉格來說有些遙不可及的話,那麼並列排名第二的克萊門斯和埃姆雷-休斯並非不可觸及的目標,他們的紀錄均為665場。

日前,在接受當地媒體《利物浦周刊》采訪時,一向低調的利物浦隊副表達了自己希望在這份排行榜上排名盡量靠前的願望。

“當你為利物浦踢球,你永遠不要看的太遠,因為那會讓你迷失自己,忘記自己更應該關注於眼前的事。有人覺得這是陳詞濫調,但這話說的是事實。在每個賽季開始的時候,我的目標就是能夠打50場,如果做不到,我會因此而失望。”

“但是我知道我的年齡在逐漸增大,幾年之後再想實現這個目標恐怕就不可能了,我與利物浦的合同還有18個月才到期,我希望下賽季依然能夠打上主力,那樣的話我就有希望在排行榜上繼續提升自己的位置。本賽季之後我的總出場次數應該在620場到625場之間,如果下賽季再能踢40多場,我就能上升到第二位了。”


從小在利物浦長大的卡拉格從1996年開始為利物浦一線隊效力,至今已經十三個年頭。在此期間他為紅軍出場的599場比賽中,包括了英超聯賽414場,足總杯32場,聯賽杯28場,歐冠聯盟杯等其它賽事122場。十三年間,他先後經歷了埃文斯、霍利爾、貝尼特斯三任主帥,共代表紅軍奪取過一次歐冠冠軍、兩次足總杯冠軍、兩次聯賽杯冠軍、一次聯盟杯冠軍、兩次歐洲超級杯冠軍和兩次社區盾冠軍,並在2005-2006賽季憑借出色的表現入選了由球員工會評選的英超賽季最佳陣容。

附:為利物浦出場次數總排行榜

1:卡拉漢 857場

2(並列):克萊門斯/埃姆雷-休斯 665場

4:拉什 660場

5:菲爾-尼爾 650場

6:托米-史密斯 638場

7:格羅貝拉 628場

8:阿蘭-漢森 620場

9:卡拉格 599場

10:克裡斯-勞勒 549場

(本文來源:網易體育 作者:南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