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拉德10大進球:歐冠決賽經典2大任意球絕殺
2008年10月03日05:13 來源:搜狐體育作者:貝斯

北京時間10月2日凌晨,杰拉德在對陣埃因霍溫的歐冠小組賽中打進了一記精彩的直接任意球,這也是他為利物浦打進的第100個進球。自從1997年出道至今,紅軍隊長已經為球迷們帶來了太多的歡樂,下面我們就從這100個進球裡面挑選出十個最為精彩的。

http://photocdn.sohu.com/20081003/Img259838104.jpg

十、利物浦2-0索菲亞列夫斯基,2004年

2004年2月26日,利物浦在歐洲聯盟杯第三輪遭遇索菲亞列夫斯基。在安菲爾德,杰拉德給造訪的保加利亞人好好上了一課。當時利物浦開出戰術腳球,傳中球被對方後衛頂出,埋伏在禁區外的杰拉德不等皮球落地直接起腳抽射,皮球擦著草皮直接飛進球網。

九、利物浦1-1朴茨茅斯,2004年

這個進球簡直就是杰拉德第100個進球的翻版,同樣的任意球重砲轟門,同樣的雷霆萬鈞,同樣的痛快淋漓。唯一的不同就是這個球飛向了球門的左側而非右側。

八、利物浦3-1埃弗頓,2001年

在一場經典的默西塞德德比中,杰拉德也打進了一粒經典的進球。在那場比賽中,埃弗頓由坎貝爾首先破門,取得領先,不過杰拉德則將比分扳平。當時埃弗頓後衛頭球解圍失誤,正好頂在杰拉德腳下,面對上前封堵的對手,杰拉德帶球大步突入禁區,在45度腳大力抽射,皮球直飛大門右上角。

七、利物浦2-0曼聯,2001年

2001年3月,利物浦在安菲爾德迎來了死敵曼聯的挑戰。當時只有21歲的杰拉德接到福勒的傳球後並未選擇帶球突破,而是稍作調整之後距離球門30碼左右起腳轟門,皮球猶如出膛砲彈一般直掛球門右上角。即便是幫助法國隊贏得世界杯和歐洲杯雙料冠軍的主力門將巴特斯,也沒有能夠阻擋當時還身披17號球衣的杰拉德。

六、利物浦2-1南安普頓,2001年

杰拉德的成名作,他在距離球門35碼外拔腳怒射,在經過了一段高速直線飛行之後,皮球擦著橫樑下沿反彈入網,南安普頓門將保羅-瓊斯根本無能為力。

五、利物浦3-3 AC米蘭(點球3-2),2005年

所有球迷津津樂道的經典逆轉。在半場結束後,利物浦以0比3落後,就在所有人都認為紅軍大勢已去的時候,隊長杰拉德站出來吹響了反攻的號角。第54分鐘,他接里瑟的邊路傳中甩頭攻門,將球頂入死角,即便是迪達也望塵莫及。進球之後,杰拉德振臂示意球迷和隊友們不要放棄。 5分鐘之後,伊斯坦布爾球場的記分牌上的比分就變成了3比3。

四、利物浦1-1米德爾斯堡,2005年

從技術上講,杰拉德的這個進球是最完美的。用胸部停球之後,他在距離球門35碼外外腳背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麗的弧線,伴隨著極強的力道直掛大門上角。但是因為本場比賽的重要性不足,而利物浦又是被對手在自己主場逼平,因此只能位列第三。

三、利物浦2-1奧林匹亞科斯,2004年

若不是杰拉德的這個進球,利物浦根本不可能登上第二年伊斯坦布爾的領獎台。在這場比賽中,利物浦唯有取勝方能進入晉級,杰拉德用自己的行動表明了他對於參加聯盟杯沒有興趣。在比賽的最後時刻,杰拉德又憑藉自己標誌性的遠射為利物浦取得了勝利,他的這個進球還另當場的著名解說評論員安迪-格雷激動地語無倫次。

二、利物浦3-3西漢姆聯,2006年

就像AC米蘭和奧林匹亞科斯經歷過的一樣,西漢姆聯成為了倒在杰拉德槍口之下的又一犧牲品。在2006年的足總杯決賽上,全場比賽行將結束之際,鐵鎚幫仍以3比2領先。就在第四官員剛剛亮出補時四分鐘的時候,杰拉德外圍一腳力拔千鈞的重砲洞穿了西漢姆聯的大門。這個進球也是杰拉德自己最為鍾愛的一個。

一、利物浦3-1埃因霍溫,2008年

北京時間10月2日凌晨,杰拉德在歐洲冠軍聯賽小組賽對陣埃因霍溫的比賽中,完成了他為利物浦打進的第100個入球。這又是一記標誌性的直接任意球攻門,皮球筆直的直鑽球門右側,埃因霍溫的瑞典國門伊薩克森根本無能為力。與其說這是杰拉德的一個里程碑,不如說這是杰拉德一個全新的起點。

(搜狐體育貝斯)  
(責任編輯:Jur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