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得承認,我是一個慢熱的人。
也許是個慢拍子。
可是說話卻可以很直接,或者行為也很直接。
但是反應卻是一直都是比較慢的。

所以當朋友介紹我這本書時,我的感覺沒有太大,
也是先加入我的最愛,在慢慢找時間來看。

結果就在上星期11號左右,無聊跑去圖書館借了八本文學小說回家看。
就在架子上給我看到這一本書了。
(他有四部曲)
為夜巡者、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
我只先借到夜巡者這一本。其他都外借外借..
更恐怖的事我找遍各大圖書館,也幾乎都是呈現外借狀態。

如果原先依我的個性,我一定是對這故事的感覺是還好的。
結果當我選擇先看這一本書時,我卻進入了書中的世界了。

網路上的評價也是不一,我相信這就是因為每個人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感覺與想法。

image.jpg 

「本書有助於光明志業的推廣。」--夜巡隊
「本書有助於黑暗志業的推廣。」--日巡隊

以上書摘來自夜巡者官方網站
http://www.booklife.com.tw/nightwatch/1-aboutbook.htm

以當下鮮活的俄國社會為背景,以奇幻科幻為架構,以推理手法為情節演進,保有俄國小說特有的哲思味,
卻又別出心裁地切入善惡二元共存的哲學辯證,除了驚悚、懸疑、刺激、更發人深省。

這個世界是一個黑暗與光明既對立又共存的世界,半世紀前的大會戰讓雙方傷亡慘重,誰也不能戰勝對方,
因此協議簽訂大和約,各組巡邏隊維持秩序。
光明界的「夜巡隊」與黑暗界的「日巡隊」相互牽制著彼此的均勢,維繫著某種程度的和平生活。
不料二十世界末,莫斯科發生了數起凶殺案,無辜市民被黑暗勢力的吸血鬼非法殺害。同時間,又出現一位女子,
她受到了黑暗惡念詛咒影響而產生強烈巨大黑旋風,可能毀滅整個城市。這些徵兆都顯示著一場善惡大對決即將展開.....


以上簡介來自夜巡者書的背面書摘內容


這是一本令人思考性非常高的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
世界有兩面一是善二是惡。 事情也總有兩面,對與錯。
當黑暗遇見了光明,其實沒有誰對誰錯。 
如同好學校也有壞學生,不好的學校也有好學生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有人天生下來就要註定成為什麼樣子的人,那也不是我們所願意的。
沒有人在一出生時就知道了自己的未來,甚至知道自己擁有了什麼樣子的能力。

夜巡隊是站在光明界的這一邊,當夜巡者遇見超凡人該選擇黑暗或是光明時。
他們沒有權力決定或影響別人的選擇。
這就是所謂的善與惡就在一念之間。
一念之間,想法就會是讓你自己成為哪一個世界的人。
在這本書裡我看得很清楚。

裡面有一句話我覺得很經典吧
「每一次當你為自己的愛情而戰的同時,你也為全世界而戰嗎?
是為全世界而戰---可是並不與全世界站在一起。
生命之力! 生命之力。 生命之力?」

當你以為可以改變全世界的命運的同時,我們只是個微不足道的人而已。
我們能有多少力量去改變?

又或者當你有能力可以去改變這個世界的時候,卻自私的一昧的只想為自己所想的而改變
這就是光明了?

他書中最後的一句話是:「但無論如何我還是努力順從自己內心所想的---別改變世界的命運。」

書裡有很多時候,都是主角在面臨人命關天或者是憂關於世界的命運時,而被迫作出選擇。
而這個選擇卻往往都非常重要,一步步的要問問自己的內心。

善與惡,真的很難分辨。
連我也是。

這本書推薦給大家,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看喔。
我還等著要看接下來的日巡者、幽巡者、終巡者。

每一個角色每一本故事都有它不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